司寇Lance

未完待续的认准微博→司寇Lance,同款小火龙,一些喜闻乐见的东西都在隔壁

双生之境18

是局面在持续失控?还是有人早已经在局中?


OOC

原剧向(绝不完全一样)

随便写写


正文里不会有喜闻乐见场面的


(十八)谁已经身在局中


许幼怡本来还涨红了脸,听到严微的话,真怼回去,什么叫爱干净吗?自己像不爱干净的样子吗?你不爱干净吗?是谁前几天还特地回家换的衣服?


其实想象中的事并没有发生,倒也可以拜托其他护士来做,但她可不放心把许幼怡交给别人,在做了十几分钟冥想之后,本着救死扶伤不能分神的心态,强行把白嫩光滑的许幼怡想象成了其他白嫩光滑的肉类。


许幼怡不知道自己在严微脑子里已经成了其他物种,只觉得严微手法还算专业,似乎是照顾过人的,有着平日里没有的耐心和细致,脑子里又开始想象严微的过去,这尴尬的第一次几乎裸裎相对倒也很快过去了。


所幸后面几天,周衡没有再来上门打扰,小山子倒是终于来找了严微,却没有和她约定时间去照相馆碰面,而是捎来了老板娘的口信。


“严老板,老板娘让您近来小心着点,等您回了照相馆,她会亲自上门找您。”


“让我小心一点?”


“对,那个白经纪,昨个儿死了。”


严微皱眉,白经纪是许幼怡出意外的直接相关人,她也曾问过许幼怡的意见,许幼怡嘴上说可能真的是出了意外,但看得出心里也是存疑的,本想着等许幼怡回去好些再想着怎么处理这个人,没想到这才几天人就死了。


“怎么死的?”


“听说是突然吊死在自家的,被邻居发现了,报馆那边收到了什么消息,老板娘觉得不像普通自杀,如果是自杀身亡,发个讣闻也就罢了,哪至于让大公报接了消息去拟稿子。嘱咐您一定仔细着点,她再去多打听点消息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那我先走了,您要是有事着急找我,就去照相馆附近面摊小二子那留个口信,说是找我跑腿就行,我接到信立刻去找您,她嘴巴严,您大可放心。”


“好,一切小心。”


如果暗害许幼怡这事,确实和周衡扯不开关系,那白经纪的死,会不会也和周衡有关?严微心事重重的走回病房,反正想不通周衡为什么会对许幼怡下杀手,还是先交给老板娘,自己负责保护好许幼怡就得了。


“微微,去干嘛了?”


“奥,我托了人帮我照顾好运气,留的钱不太够,她顺路来要一些。”


“嗯?你留了多少钱呀,好运气也花不了多少,怎么这么快就没了?”


“没多少,就几块钱。”


严微心思还没回来,顺手帮许幼怡倒着水,就顺口搭话了。


“几块钱!微微,你是有多有钱呀,几块钱单单喂只猫都够喂上个把个月啦。”


“好运气太能吃了。”


许幼怡已经可以自己走动了,坐在床边接过水杯,无奈的看着严微,好运气再能吃也不可能几天吃出一家人的饭钱呀,以后一定得板板这人乱花钱的毛病,自己都还算晓得物价,这人自己开买卖,偏偏总是一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样子。


“明天就可以给病人办理出院手续了,她的双腿还在恢复中,走路和站立都要量力而为,不要操之过急,肋骨还在恢复期,一定不要搬动重物,气血不足,吃点中药调理一下也是好的……”


许幼怡看着严微就如学堂稚童一样认真,点头记下医生说出的冗长注意事项,举着本子发笑,自从可以活动了,呆在医院就觉得闷得慌,让严微取来了家里的钢笔和本子,许幼怡觉得自己能写出什么来,却总是举着钢笔,错眼看见严微的身影,就能呆愣上片刻。


第二天严微将手续都办理妥当,又霸道地逼许幼怡穿上了厚实的大衣,似乎要献什么宝贝,让许幼怡先坐着,等她回来。


“你先等我一下。”


“诶?”


严微刚走出病房迎面就撞上了王社长。


“诶,严微你这是去哪呀?”


严微是认识王社长的,这人不坏,是个爱笑的中年人,对许幼怡也不错,严微虽然不喜欢和别人多话,但基本的应答礼貌还是没落下。


“许幼怡今天要出院了,我去取点东西。”


“幼怡这是出院啦?幸好我来得及时,要不然还扑了个空呢。”


严微人刚刚已经站在了走廊里,王社长和她搭话的功夫,她就看到王社长身后缓缓走来个人影,骤然板起了脸。


见严微没有动作,王社长就主动引着九老板往屋里进。


“许作家,最近才听说了您出了意外,这不马上麻烦王社长带我来了,也来得及准备什么。”


“九老板,好久不见。”


许幼怡坐在病床上,突然见到来人,反正屋里不冷,也不知道来人有什么事要谈,想要自己脱下大衣,又不太方便,一眼看过去,严微自己踱步进来,正站在门口发愣。


“微微,来帮我一下。”


“哦,来了。”


严微忙不迭地帮许幼怡脱了外衣,又倒了水给王社长二人。


“在医院不像在家,招待不周了。”


医院条件确实不好,四个人的状态奇怪得很,王社长和九老板坐在搬来的凳子上,许幼怡一人坐在已经折好被子的病床上,地方空得很,严微却不坐下,只是站在一旁守着许幼怡,就差拿起架势做个带刀侍卫。


“许作家这位是?”


九老板当然指的是杵在一旁素着脸盯着两人的严微。


“她是严微,我妹妹,这位是九老板。”


“啊?倒是没听说,许作家有妹妹呀。”


九老板闲聊般的样子,端起水杯做吹凉热水表面的动作,在垂下头发的缝隙处瞟着严微,那人也正盯着自己。


“是好朋友,她比我年纪轻,叫声妹妹她又不吃亏,对吧微微。”


许幼怡伸手牵住严微的手,顺势摇了摇,严微收回眼神,盯着二人交握的手点了点头。


“对。”


“哈哈哈,九老板有所不知,别看严微她总是板着张脸,对幼怡可是好得很呢,其实是好朋友,亲姐妹都没有那么好的。”


“王社长又打趣我们了。”


“幼怡呀,你这出了院,医生有提到有什么忌口,要什么进补吗?我们本想给你带些补品,又怕不对症。”


“王社长客气了,我也没怎么听,都是严微帮我记着呢,我就注意听什么,中药可以活血化瘀什么的。”


“我听闻有家济世堂是老字号,他家成药不错。”


听了半天王社长和许幼怡闲谈的九老板突然开了声。


“对对,九老板倒是给我提醒了,说起来我和济世堂的牙大夫也见过几面,算半个熟人的。”


“那到时候我也去那个济世堂给幼怡买点补品吧。”


王社长接过了话头,他太太也喜欢在济世堂买些调理身体的成药,这条路他也算熟悉。


“王社长,我又不是药罐子,改天我自己去把把脉,开点药就好了,这段时间您忙着出版社的事,现在好不容易能放松些了,可是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
“好好好,还是幼怡知道心疼我,你们这是要回哪里,我捎你们一程?”


“我们就回照相馆,反正不算太远,就不麻烦您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王社长有些所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“我生意上还有些事,就先行一步了。”


九老板先开了口,王社长也就顺坡下了,一起拱手道了别。


几个人坐在一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时间早已经过了正午,许幼怡送别了来人,看了看九老板带来的手信。


“这九老板看来口味和我差不多呀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严微也好奇地探头过来。


“喏,上次就送的这一套,咖啡和糕点。”


许幼怡掏出里面的铁皮盒子。


“这咖啡可以外来货不便宜的,稻香村的点心也是我平常喜欢的,正好有点饿了。”


“诶,你等等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严微拿过装东西的袋子,又看了看许幼怡手里包装精美的礼品袋子,犹豫了片刻,伸手掏出个有点皱的油纸袋子递给了许幼怡。


“什么呀?”


许幼怡看着她局促中又有点大义凛然的样子,这是不知道又给自己准备了什么,不好意思掏出来呀,便笑着接过袋子。


“老婆饼?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


“早上,顺便买的。”


许幼怡看着严微还特地补上顺便两个字,撇着嘴长长的嗯了一声,摇头晃脑,惹得严微不想去看她,转身去取挂起来的大衣了。


“那谢谢微微啦。”

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
“你干什么去?”


严微没多做回答,出去了两三分钟便回来了,手里,还推了个轮椅……


“微微,我又不是残废了,不至于吧。”


许幼怡哭笑不得,严微却是一脸严肃地说教着许幼怡。


“医生都说了你不能多走路的。”


许幼怡没什么平底鞋,这双还是严微选来的,已经是最矮的了,最近她也是憋坏了,天天恨不得四处溜达,可严微看她穿着医院拖鞋,走路都要踩实每一步,小心翼翼的样子,一早就做好了准备,怎么也不可能让她自己走回去。


“你这样把我送回家,我非得又上一次报纸不可,过气女作家许幼怡,疑似瘫痪……”


许幼怡面上还在嘲笑严微小题大做,但看那人已经有些嗔怒,也觉得自己这玩笑似乎不太吉利,就干脆的坐到轮椅上,抱着严微袋子,认真地,小口小口咬着老婆饼。


“微微,这饼是哪家的,味道还不错呢。”


严微在她后面边推边笑,这是她一早出去买的刚出炉的老婆饼,虽然放得凉了,那也肯定比别的地方卖的陈饼好吃。


“好吃下次再给你买。”


许幼怡刚说了声好,话音儿还没落下,严微就接着下坡突然加速,带起了一阵风,吹散了她口中轻轻吐出的回家二字,医院的大院里回荡着许幼怡高声喊叫的“啊!严微!”,惹得来回的医生病患侧目。


“老板去哪?”


半晌没听到回音,小江从后视镜里一看,九老板正呆呆望着前方发愣,似乎是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,这才撩起眼皮和后视镜中的小江对看,眼神甫一接上,就被小江错开了。


“去济世堂。”


九老板仰靠在后排座椅上,随手掏出内袋中的纽扣大小的东西在指尖摩挲,小江从后视镜里瞥到那小东西似乎在阳光下泛着点金色的光。


“到了。”


九老板不知道在那里冥想些什么,闭了眼又坐了一会,才起身开了车门。


“你跟我一起吧。”


进了门,查柜还没来得及待客,九老板就径直像正给人把脉的牙大夫走过去,脱了帽子交到小江手上,恭恭敬敬的立着,门口的学徒看来了两个人的架势也不敢上前。


牙大夫倒是抬眼看了一下二人,不急不慢地先给病患开了方子,招呼学徒拿去抓药,这才站起来,理了理挽起的袍袖施了礼。


“九老板,您随我内堂请吧。”


说罢便把人引到了内堂,叫了学徒看茶,端上来的还是专门的盖碗,看起来年头不短。


“九老板亲自来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“没什么,病人肋骨骨裂,脾胃虚弱,气血不足,牙大夫有现成的补药吗?”


牙大夫惊诧,但看九老板的样子,确实是真心前来问药的,这倒和她的料想不同了。


“成药自然是有的,但九老板亲自来,肯定不想要我这边制好的药吧,这是提前知会我准备些上档的补药?”


“牙大夫真是聪明人,怪不得总被人夸奖。”


“岂敢,九老板还有何事?”


“听说,这沪上很多名门富商家的小姐太太,都爱从你这定也些补药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

牙大夫合上了端着的盖碗,看看翘着二郎腿的九老板,嘴角弯弯,眼睛却是不带感情地平视自己。


“确是有不少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九老板没再说什么,整理了一下裤子伸手找小江要了帽子,看样子打算离开,牙大夫赶忙站起身拦住她。


“九老板,不知道,她什么时候,能方便出来和我见上一面。”


九老板这次笑得眯缝起了眼睛,但却还不如刚才的假笑,眼缝中似乎能看到她的瞳孔直直的注视着牙大夫。


“牙大夫别急,事情很快就结束了,到时候她就是自由身,只要你舍得这买卖,就算带她离开这上海滩,都不会有人拦着。”


说着起了身,没走两步,又伸出手指虚空点了点。


“哦,不过,她想不想就不一定了。”


牙大夫跌坐在红木椅子上,这是她父亲生前常坐的位置,如果不是自己铁了心要去学西医,父亲也不会在自己偷跑之后,迁怒于自小在身边照顾自己的她,将她一家子赶出去,等自己留洋归来,父亲没了,她家出了变故,现在自己也成了九老板的鱼肉。


“好运气!”


一打开门,许幼怡就飞也似的跳下轮椅,天知道她这一路被多少人皱着眉侧目,羞得她都快把整张脸埋到纸袋子里了,严微还在后面和慢慢悠悠地走,还差点去了趟集市,企图这样满足自己想溜达的愿望。


“诶,你别抱她!”


严微突然飞奔过来,一把就把企图飞扑到许幼怡怀里的好运气拦下,紧紧搂在怀里。


“医生说了,你还不能搬重物!”


TBC

评论

热度(21)